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淀粉的液化产物制备聚氨酯弹性体的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19 08:17:16 人气:

成果名称

淀粉的液化产物制备聚氨酯弹性体的方法

所属领域

高分子、材料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310312823.3

聚氨酯弹性体是目前广泛应用的一种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合成聚氨酯弹性体的一种重要化工原料是聚醚多元醇,工业制备聚醚多元醇是以石油产品为原料,目前,全世界石油资源渐趋紧缺,价格日益飞涨,合成聚醚多元醇成本增加。淀粉中富含羟基,液化后可以获得多羟基化合物,可作为聚醚多元醇组分与异氰酸酯反应合成可降解聚氨酯材料。本发明提供一种淀粉的液化产物制备聚氨酯弹性体的方法,淀粉的液化处理工艺简单,淀粉的液化产物具有良好的替代性,可以替代传统的聚醚多元醇用于聚氨酯弹性体的制备。

市场预测

绿色制造是大势所趋。我国农作物品种繁多,产量较高,以淀粉液化物代替聚醚多元醇,可以减少对石油产品的依赖性,降低成本,同时因在聚氨酯大分子中引进了天然高分子链段,提高了这类聚氨酯材料的生物可降解性能,为发展聚氨酯工业和给淀粉寻找新的出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万元。

资本构成: 固资70万元、技术资本30万元。

预计年产量1000吨,产值600万元,利税20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唐果东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ysytanggd@hotmail.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