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防治温室大棚黄瓜霜霉病的生防菌株BS1及其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20 08:18:46 人气:

成果名称

防治温室大棚黄瓜霜霉病的生防菌株BS1及其应用

所属领域

植物保护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110308125.7

本专利针对温室大棚栽培黄瓜霜霉病进行筛选,得到了1株防病促生细菌BS1(Bacillus cereus)并在淮安市范围内进行了田间示范试验。菌株BS1在田间试验中对霜霉病防效达到65.4 %并且具有显著促生增产作用,田间试验中挂果数增加17.9%,增产效果达到49.3%。

本专利自2010年实施以来,在淮安市累计示范面积达到1500亩次,累计新增利润479万元,平均减少农药使用量40 %,减少化肥使用量30 %。

市场预测:

本专利在前期示范过程中,对黄瓜霜霉病防效达到60%以上且效果稳定,同时增产效果明显。在目前农业面源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绿色防控技术相对于传统方式具有明显优势。因此,本专利具有较高的市场开发潜力与价值。

投资效益分析:

本专利在应用过程中制备方式成本较低,生产周期短,每吨菌剂预计净利润约2万元。同时应用本专利所涉及绿色防控技术还能够显著提高相应农产品附加值。根据前期试验黄瓜计算,预计每亩可增收1.5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罗玉明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yumingluo@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