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克氏原螯虾卵离体培育技术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20 08:21:05 人气:

成果名称

克氏原螯虾卵离体培育技术

所属领域

水产养殖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810019234.5

本发明根据发育生物学原理提出了一种克氏原螯虾卵离体培育技术。该技术的关键是对抱卵虾实施亲虾与卵体的分离,对虾卵进行分级,并分别进行人工孵化。

本发明方法的步骤是:

1.对抱卵虾进行消毒处理;

2.实施亲虾与卵体分离;

3.对发育阶段不同的虾卵进行分级;

4.使虾卵着床;

5.孵化虾卵。

市场预测:

本发明虾卵的孵化率高;孵化出的仔虾规格整齐,商品价值高;并能有效地防止了仔虾间相互残食现象,提高了仔虾的成活率;又因为无需喂养抱卵虾,降低了养殖成本;且虾卵的运输更为方便。

投资效益分析:

本专利投资小,可有效解决克氏原螯虾苗种繁育问题。设备投资:1000元,人工投资:5人,150元/天,生产时间:10天,可产苗种:250000尾。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等

发明人

丁怀宇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ysycxy@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