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抗干扰散射式低能见度预警检测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29:18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抗干扰散射式低能见度预警检测仪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320070375.6

目前能见度检测仪主要以有线传输为主的能见度检测仪器,由于扩展兼容性差,以及必须依赖基础建设方面的投入,也就是只能在具有有线通讯网络建设的地方才能架设使用,因此难免存在区域性的低能见度预警盲区。

低能见度预警检测仪主要由红外光发射装置与红外光接收装置、接收端信号调理模块、控制模块、预警数据输出模块以及电源模块组成。红外光发射装置和红外光接收装置的光学系统镜头窗口均设置有温控加热器。控制模块的微处理器腔体内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及加热装置。

市场预测:

低能见度预警检测仪作为低能见度预警系统前端智能化设施,可方便地与可变信息牌、路标等现场预警执行设备进行有线、无线连接;还可与无有线通讯网络建设区域的指挥监控中心建立远程无线连接,提高了预警检测覆盖范围和密度;使用中既能发布实时信息,又便于历史数据的查询。该仪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阔的产业化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多种抗干扰技术,有利于抵抗发射、接收装置光学系统来自于外界低温所带来的干扰因素;有利于抑制微处理器内元器件的温度漂移造成的测量误差,保证了发射光束以35°散射角进入接收装置,提高了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信号调理有效信号的放大提高了信噪比,进一步提升了仪器的测报精度,经济效益较高。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宋毅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ysongyi@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