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基于WSN及移动Agent的混凝土施工信息监测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29:09 人气:

成果名称

基于WSN及移动Agent的混凝土施工信息监测系统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120221533.4

针对传统的温度和应力监测方法的不足,本监测系统采用新型的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分布式远程监测技术,通过在混凝土内部预埋温度、应变等传感器以测量混凝土温度、应变的变化,利用无线传感网络采集、处理各测量点的数据,利用计算机设立的基站收集各区域无线传感器的数据并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处理,在虚拟面板显示相关结果。该系统使用无线传感节点安装方便,提高了监测系统的运行速度及决策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实现对监测对象的长期在线监测,实时了解温度及应力的变化,进而自动采取相关措施以预防混凝土裂缝的产生。

市场预测:

系统的推广实施,将为公路工程施工实现远程在线监测提供技术支持,系统安装便捷,通过对现场参数的自动化监控,有效提高施工质量,减小混凝土施工中的温度裂缝。随着本项目在其他行业如桥梁、大坝等大型建筑中加以推广应用,也将为这些行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推广后,将带动路桥施工技术的发展,从而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孙红兵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shbnuaa@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