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基于无线传感网络和手机控制的智能控制仪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10:38 人气:

成果名称

基于无线传感网络和手机控制的智能控制仪表

所属领域

电子仪表仪器

成果简介:

通过在智能监控仪表上添加无线传输模块,实现对采集信号的远距离传输和监测;通过一个服务器提供Web Service接口,将该信号进一步传输到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不仅可以实现监测信号的单向传输,监控仪表运行情况,还可以通过手机发送控制信号,实时对仪表运行情况进行控制。

技术指标:

(1)数据传输的可靠性达到95%以上;

(2)无线自主网络子系统响应时间控制在20秒之内;

(2)支持加密数据传输与接入认可。

目前项目进展:

主要子模块包括智能控制仪表、无线传输模块、信息加密等技术均已实现,目前正在与相关合作厂商进一步深入开展产业化研究,产品已进入中试阶段。

市场预测:

可以应用于各种企业的技术改造,实现完全无人值守的生产控制。当有异常发生时,可以将异常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到用户指定手机,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控制。也可以应用于农业生产,如温室大棚温度监控、鱼塘信息监控等。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吴克力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ysycxy@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