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基于FPGA NiosII 的等精度频率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10:49 人气:

成果名称

基于FPGA NiosII的等精度频率计

所属领域

电子仪表仪器

成果简介:

本系统选用Altera公司Cyclone系列型号为EP1C6Q240C8芯片,该芯片是一款高性价比的FPGA芯片,工作电压为1.5V,其存储器密度可达5980个逻辑单元,包含20个128×36位的RAM块,总的RAM空间达到92160位;可以实现NiosII嵌入式处理器;内嵌2个锁相环电路和一个用于连接SDRAM的特定双数据率接口;支持多种不同的I/O标准(包括PCI接口,以及串行设备接口等)。在FPGA中定制了NiosII CPU,利用FPGA的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实现对被测信号的测量计数;利用NiosⅡ嵌入式软核处理器实现对频率、周期、脉冲宽度的计算;采用液晶和键盘来实现人机接口。整个系统在一片FPGA芯片上实现,测量精度高,实时性好,具有灵活的现场可更改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市场预测:

频率测量是电子测量技术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测量之一。基于FPGA NiosII的等精度频率计不仅具有设计功耗低、体积小、性能优越等特点,而且具有设计方式灵活、可裁剪、可扩充、可升级等优势,因此,产品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广阔的应用市场。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规划总投资20万元,不包括厂房等基本建设,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投资,投资回收期2-3年。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陈华宝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ysycxy@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