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水表抄表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28:37 人气:

成果名称

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水表抄表系统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3 2 0016683.0

目前的水表抄表系统已经基本成为房地产项目的标准配置,但是市场上的产品五花八门,品种繁多而且互不兼容,并且都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缺陷,导致真在的无线水表抄表系统在实际生活中使用率偏低。

本成果具有低功耗、无网络使用费与GPRS的覆盖广范围、维护方便等优点,根据抄表用户的不同分布构建抄表无线网络。本成果主要对居民小区分户终端的数据采集和终端数据向自来水公司集抄管理中心的传输进行不同的无线网络设计和优化,并结合水表本体部分的设计,最终实现技术上可靠,责任清晰的可以规模生产的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抄表系统。

市场预测:

本系统可以实现对居民小区用户水表的全时在线、实时抄读,系统的运行成本低、维护方便、读取准确率高。有非常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可在各大居民小区进行推广应用。

投资效益分析:

本系统在普通脉冲数字式水表的基础上加装ZigBee无线通讯模块即可实现水表数据的无线抄读,模块市场价格较为低廉且无网络通讯费用,因此整个抄表系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进行安装实施,系统可以大大节省人员工资成本,可以有效的减少维护成本,经济效益较高。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冯小勤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fengxq2003@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