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甲醛监测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28:45 人气:

成果名称

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甲醛监测系统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3 2 0038447.9

目前,市场对甲醛监测的方法主要有分光光度法、电化学检测法、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传感器法等。这些方法大都检测繁琐、设备复杂、专业性要求高、检测时间长,在市场上推广和使用较为困难。所以市场需求一种操作简单、复杂度低、能实时监控的甲醛检测设备。

本系统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基于ZigBee与GPRS的无线甲醛监测系统,系统有效解决了目前现有甲醛监测方式繁琐、使用专业型要求高,难以大范围推广使用的问题,本系统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便于产业化推广应用。

市场预测:

目前不合格的家装材料经常被使用在居民家装中,而这些家装材料中往往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居民对此问题也非常苦恼,市场极其需要一种能及时检测家中甲醛含量的设备。本系统基于ZigBee技术和GPRS技术,使用Dart sensor公司生产的电化学式甲醛气体传感器实现对甲醛气体的检测,系统全时在线、实时抄读,系统的运行成本低、维护方便、读取准确率高。有非常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可在各大居民小区进行推广应用。

投资效益分析:

本系统在普通电化学式甲醛气体传感器的基础上加装ZigBee无线通讯模块即可实现家中甲醛含量数据的无线抄读,模块目前的市场价格较为低廉,而且无网络通讯费用,因此整个抄表系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进行安装实施,维护成本低,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较高。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冯小勤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fengxq2003@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