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其他领域 > 正文

一种用于实现手部康复训练的交互装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7:11:34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用于实现手部康复训练的交互装置

所属领域

医疗、虚拟现实

成果简介:

实用专利,专利号:ZL201520059076.1

公开了一种用于实现手部康复训练的交互装置,包括框型安装底座,安装底座上还设置有手指支撑组件和多个主/被动混合驱动器,手指支撑组件通过主/被动混合驱动器以及连杆机构与手指支撑组件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但有效解决了现有的现实被动康复训练的设备大都采用主动驱动器驱动如电机、气动、液压、电磁场等驱动会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的问题,而且有效解决了传统的实现主动康复训练的设备利用被动执行器驱动,如制动器、阻尼器等无法实现对患者的主动训练问题,不但如此,本实用新型相对于单手指康复训练设备,还能实现多手指运动协调性的康复训练。

市场预测:

本发明用于实现手部康复训练的交互装置能够安全可靠地对手指伤残或脑卒中患者的手部实施康复训练,配合虚拟游戏可以极大地提高患者参与训练的兴趣,使训练的强度和次数得到有效的保障,所以应该具有相当好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本实用新型专利的生产成本约1000.00元,如果按售价2000.00元、一年100套计算,可以实现营业额2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戴金桥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djq@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