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其他领域 > 正文

一种新型分子结构演示模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7:12:16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新型分子结构演示模型

所属领域

G09BG 23/26(教育或演示用具)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520291977.3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分子结构演示模型,包括主控制电路、多色LED灯显示电路、锁存电路、通信电路、驱动电路、电源电路、按键电路和复位电路,所述主控制电路的芯片型号为STC12C5A60S2,为8051单片机,所述电源电路给各个模块供电,电路中接入了电源指示灯。该新型分子结构演示模型,采用多种颜色的发光二极管搭建光立方硬件显示电路,通过按键组合电路控制多种分子结构模型的切换、变化以及移动,从而进行分子结构模型的逼真化演示,该模型还具有在有限空间内将分子结构进行旋转、伸缩的功能,节省了塑料球棍拼装分子结构模型和视频制作所需耗费的时间,更加形象的演示了分子组成及其结构特性,操作简单。

市场预测: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的模型展示已经无法满足实验人员、学生的需求,一种新型、趣味的模型演示方法将大规模的应用于教育市场,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类似于本产品的推广,所以本产品未来的市场会很巨大。

投资效益分析:

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出现类似于我们所研制的这种分子结构演示模型,所以我们的产品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本产品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启发中小学生的思维创造力,我们尤其可以在一些高校的实验室进行产品的推广。本产品的投资效益会很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刘方远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1223244800@qq.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