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光电转换与储能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1:46 人气:

淮安市光电转换与储能材料高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由淮安市科技局于2012年9月批准立项建设,2014年通过验收并获得持续立项资助建设。

实验室以新能源和新材料这两大战略产业需求为导向,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开展面向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电极材料制备、表征和机理研究。

实验室现有DSSC光电转换测定仪,电池寿命测试仪,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等电池材料制备和性能测试的专业设备。

实验室现有成员16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16人。自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共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项目4项,省教育厅基础研究重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1名。

研究方向

1.光电转换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2.先进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3.光电转换过程模拟及机理。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