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综合检测服务平台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1:02 人气:

淮安市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综合检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依托淮阴师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于2011年由淮安市科技局立项建设,2013年通过验收并获得持续立项资助建设。

平台现有专业实验室面积约1500 m2,拥有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同步热分析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比表面和孔隙度分析仪等大中型精密分析测试仪器40台套,资产总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平台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的技术队伍,其中高级职称13人,博士11人,专业覆盖化学、物理、生物与材料等学科,多数长期从事分析检测工作,具有丰富的分析检测经验。

平台围绕淮安及周边地区盐化工、凹土开发等相关企业及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纺织品、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行业和现代服务行业的检测需求,平台为相关企事业新品研发、技术创新提供分析检测、技术咨询和检测技术培训等专业技术服务,年均检测样品近万件。近年来为江苏安邦电化有限公司、江苏万邦香料有限公司、江苏辉煌太阳能有限公司、淮安麦德森制药公司、淮安市给排水监管中心、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敏实集团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淮安高新技术研究院、淮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委托检测与研发协作关系,为淮安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内容

1.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综合检测分析

无机物成分分析,有机成分的定性结构分析,单晶、多晶体材料结构测定、材料微结构分析、材料表面形貌分析。

2.分析方法的建立和检测标准的制定

针对企业需求,建立相关产品的分析、检测方法;对部分项目,开展检测标准的制定工作。

3.检测人员的培训,检测方法的咨询服务工作。

为企业进行检测人员培训,开展各类检测方法的咨询服务等工作。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