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与蓝藻预警研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3:24 人气:

重点实验室简介

淮安市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与蓝藻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3年获淮安市科技局立项建设。实验室围绕湖泊环境保护的重大民生问题,结合洪泽湖水质日益恶化的现状以及水体保护的地方迫切需求,为淮安市环保、渔业管理、水文勘测等部门提供重要的水质监控技术服务。实验室将为进一步保护洪泽湖生态环境以及加快淮安“生态市”建设、构建生态文明社会提供重要的技术平台支撑。

研究方向

1.洪泽湖地区典型水体光谱特征研究

分析洪泽湖典型水体组分及其组成,获取洪泽湖地区典型水体的光谱剖面和水质同步采样数据,开展洪泽湖水质参数的光谱分析研究。

2.洪泽湖地区水质参数遥感反演研究

根据多源遥感影像和水体光谱数据以及水质指标,采用经验法、半经验法、分析法以及人工智能方法开展洪泽湖地区水质参数的遥感反演模型研究。

3.洪泽湖地区蓝藻水华预警研究

融合多源、多时相的遥感数据和地面监测环境数据,在洪泽湖地区水质参数遥感反演模型研究的基础上开展蓝藻水华预警技术研究。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