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需求 > 企业需求 > 正文

江苏洁润管业有限公司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6/07 09:02:24 人气:

企业名称

江苏洁润管业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

江苏宿城经济开发区科创路58号

行业领域

□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物联网和云计算

□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

□其他

联系人

程建

联系电话

84277166

电子邮箱

9304060@163.com

所在孵化器

项目信息

保温管是绝热管道的简称,保温管用于液体、气体及其他介质的输送,在石油、化工、航天、军事、集中供热、中央空调、市政等管道的绝热保温工程。保温管适合输送在-50℃—150℃范围内的各种介质,它广泛应用于集中供热、供冷和热油的输送及暖室、冷库、煤矿、石油、化工等行业的保温保冷工程。

二氧化硅气凝胶是目前已知的最轻的固体材料,因其具有纳米多孔结构(1~100nm)、低密度(1~500kg/m3)、低介电常数(1.1~2.5)、低导热系数(0.013~0.025W/(m.K)、高孔隙率(80~99.8%)、高比表面积(200~1000m2/g)等特点。在力学、声学、热学、光学等诸方面显示出独特性质,在航天、军事、通讯、医学、建材、电子、冶金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而巨大的应用前景,被称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

技术需求

二氧化硅气凝胶是迄今为止保温性能最好的材料,其孔径尺寸低于常压下空气分子平均自由程,因此在气凝胶空隙中空气分子近似静止,从而避免了空气的对流传热,而气凝胶极低的体积密度及纳米网格结构的弯曲路径也阻止了气态和固态热传导,趋于“无穷多”的空隙壁可以使热辐射降至最低。这三方面共同作用,几乎阻断了热传递的所有途径,是气凝胶达到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绝热效果,甚至远低于常温下几个台空气0.025W/m.K的导热系数,达到0.013W/m.K以下。而如何使得该项技术与管材相结合,成为技术难题。希望在这方面有合作。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