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浸没式光催化陶瓷膜反应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24:22 人气:

成果名称

浸没式光催化陶瓷膜反应器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610096970.1

本发明集成了光催化反应和浸没式陶瓷膜分离技术,装置简单,操作方便,使用范围及环境广泛,反应效率高。主要用于各种废水废液的深度处理,特别是对高含量的有机废水富含表面活性剂(LAS)、COD以及其他有机污染物的处理,具有很好的去处效果。去除率在98%以上,分解后的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不会产生二次污染问题;整套装置集氧化分解及消毒功能为一体,并且本装置可单独与各种工业、生活废水处理设备及洗车废水处理系统结合使用进行深度处理,接入方便易行。因此,其所带来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是巨大的。该技术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淮安市优秀发明专利。

市场预测:

通过本项目的开发和应用,将明显提高有机废水的处理效率,通过光催化反应和浸没式陶瓷膜分离技术的集成,集氧化分解及消毒功能为一体。因此,其所带来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是巨大的。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万

资本构成:固资70万、技术资本30万

预计年产值200万元,利税2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赵宜江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yjzhao@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