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甲苯定向硝化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38:16 人气:

成果名称

甲苯定向硝化技术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应用定向硝化剂硝化甲苯将一硝基甲苯的收率为97.19%,其中对硝基甲苯收率达到42%,采用连续加硝化剂实现强制循环连续硝化、改进精馏塔、分离与纯化工艺甲苯硝化生产能力达6万吨/年,每硝化1吨甲苯的耗碱量、废水量、煤耗、电耗分别约为0.01吨、1.2吨、0.45吨、125度,具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市场预测:

对硝基甲苯主要用于制造对甲苯胺、甲苯二异氰酸酯、联甲苯胺、对硝基苯甲酸、对硝基甲苯-2-磺酸、2-硝基对甲苯胺、3-氯-4-硝基甲苯、二硝基甲苯等,也用作染料中间体及农药、医药、塑料和合成纤维助剂的中间体。

投资效益分析:

对于已经拥有芳烃硝化生产设备企业,仅需进行改建,投资有限。基于近期市场原料及产品价格,兼顾价格变化和设备维护、人员工资等,据保守估算每万吨产品最少可获利359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韦长梅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eicm@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