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创意产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2:34 人气:

淮安市创意产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楚天极目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2013年获得淮安市科技局批准立项建设。平台将致力于推动淮安市政、产、学、研融合,促进淮安创意产业发展,彰显地方高校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优势,实现政府、企业、学校和社会的共赢。

服务内容

1.商务拓展,为淮安创意企业提供产业运作和招商引资服务。

为创意产品的投入生产进行招商引资服务,有效整合淮安内部和外部的各类融资渠道,为创意产业发展的资金基础提供帮助;为淮安创意企业提供投融资咨询支持;推动淮安建设“国家版权保护示范城市”。

2.技术支撑,为淮安创意产业提供科技基础支撑。

通过资源和设备的共享,为淮安创意企业提供低偿甚至无偿使用,创造更高的边际效用;通过本科技服务平台所辖完备的技术人才团队,并与中科院工业经济所、南京设计瑰谷产业园等国内成熟领先的创意机构对接,推动淮安创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3.培训交流,建立校企联盟,为地方培养和培训专业的应用型创意人才。

面向创意企业经营者与决策者开展专题培训,帮助他们提升驾驭创意产业的运营能力;通过创意思维培养、职业技能实战训练、创意产业辅助服务,持续提升淮安创意产业从业人员的从业能力;开展定向培养合作,为淮安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备人才保障。

4.信息共享,建设为淮安市提供创意产品信息服务的综合服务网站。

主要涉及政府、企业、高校三大主体。核心功能模块包括:①创意产品供应信息发布模块。②创意产品需求信息发布模块。③创意技术交流模块。④高校创意产品信息发布平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