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需求 > 企业需求 > 正文

近期企业技术需求汇总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6/29 14:43:39 人气:

一、某电器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主要产品有接线端子板、压力控制器、水位传感器等,产品用于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

技术需求:研制新型半导体水位传感器

全自动洗衣机水位传感器是一个LC电路,它和电脑板中电路共同组成一LC振荡电路,通过气压的大小来改变电感量,从而改变震荡电路的频率,电脑版中的单片机来检测频率。通过频率的大小来判断水位。目前全国各大洗衣机制造商,包括海尔、美的、松下、西门子等厂家都还是使用的传统的水位传感器,不仅体积大、价格高,且制造过程中费时费力,降低了生产效率;拟研制的新型半导体水位传感器,目前只在韩国LG小批量生产并运用,该半导体水位传感器,价格低,每只10元左右,不仅体积小,且科技含量高,能显著提高其使用寿命,同时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从而迅速提高企业产量。且本产品技术在国内鲜见,若开发完成后,将有效填补国内空白。

二、某净化设备公司

基本情况:作为净化设备的专业生产商,专业生产各种规格的粗、中、高效、超高效等空气过滤器,风机过滤单元(FFU)、高效送风口、传递窗、洁净工作台、风淋室等净化设备,以及中央空调末端组合式空调净化机组、风机盘管、风阀、风口等。

技术需求:一种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能使空调格贴紧壳体,能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CO2等,有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强效杀菌除臭。公司现有滤芯净化等级达到U15,拟研制一种空调滤芯,使得最终过滤效率高,阻力小,净化等级高,达到U16-U17,且能量损失较小。

三、某化工企业

基本情况:公司主要生产苯骈三氮唑,甲基苯并三氮唑,五甲基苯并三氮唑,苯骈三氮唑钠盐、甲基苯骈三氮唑钠盐,双酚S等化工产品。产品主要用作金属(如银、铜、铅、镍、锌等)的防锈剂与缓蚀剂,广泛用于防锈油(脂)类产品中。

技术需求1:双酚S产品24-二羟基二苯砜如何向44-二羟基二苯砜转化

双酚S在合成过程中会产生2,4’-二羟基二苯砜异构体,目前产品中有4-5%左右含量,后期重结晶过程中会大量富集,需要有一种比较合理、经济的方案将异构体向产品转化工艺,或者在合成过程中减少异构体的生成。

技术需求2:甲基苯骈三氮唑液体造粒成型的控制

甲基苯骈三氮唑是4-甲基与5-甲基混和物,混合熔点范围达到一定的温度才能进行固化,目前生产过程中普遍采用人工固化的方式,生产效率较低;也曾尝试采用电动搅拌机进行固化,但由于达到固化点时,产品会瞬间固化,导致搅拌机上留有大量残余固化物,影响了其继续使用。现急需一种甲基苯骈三氮唑液体造粒成型装置,从而提升固化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产量。

技术需求3:苯骈三氮唑减压精留残渣的消除

现有苯骈三氮唑精留残渣略超出了环评的要求范围,现急需苯骈三氮唑减压精留残渣的消除方法或装置,极大降低残渣率,提升产品纯度。

技术需求4:寻求三氮唑环合亚硝酸钠的合理配比

苯骈三氮唑合成是采用邻苯二胺与亚硝酸钠一步中压反应合成,其中亚钠采用过量5-10%配比,寻求三氮唑环合亚硝酸钠的合理配比,从环保角度尽可能的减少亚硝酸钠的用量。

技术需求5:氮氧化物废气的有效去除方法

氮氧化物废气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不仅对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厂区环境危害极大,而且随风飘散对周边居民生活与生态环境造成公害,需要一种氮氧化物的有效去除方法,最大程度地去除氮氧化物。

四、某船舶企业

基本情况:该公司是一家迅速崛起并致力于船舶及海洋平台制造的新型企业,建有船体加工车间、分段车间、管加工车间、分段涂装车间、钢板预处理车间和舾装品车间等主要生产车间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配备各类起重、加工设备近100部,年钢材加工能力达25万吨。

技术需求:风力推进系统在商船航运领域应用

风力推进系统在商船航运领域应用的潜力,十分巨大。应希腊籍船东邀请,公司目前正在与船东共同研发一种以旋筒风帆(Rotor Sail)作为辅助推进动力的方案。实验室样本评估工作表明:风动力在某些情况下最多可以降低船舶50%的油耗。风动力系统只要15~18个月就能收回成本,也正是船舶风动力推进系统的优势所在。风力推进系统如何更好的兼容到商船航运领域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与探索。

五、某石墨设备制造企业

基本情况:该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传质、传热、防腐设备及工艺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副产蒸汽石墨二(三、四)合一合成炉、圆块孔式换热与吸收设备、树脂挤压管、沥青浸渍管换热与吸收设备、石墨搅拌釜、各种塔类设备等近百个品种,上千种规格,以及加工各种非标设备。

技术需求1:聚四氟乙烯浸渍石墨耐压能力提升及产业化

聚四氟乙烯浸渍石墨具有良好的耐酸及耐碱性能,但目前实际运用中浸渍后石墨块材仅能承压2公斤,随着行业的发展,对承压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目前仅有德国和法国掌握提升聚四氟乙烯浸渍石墨耐压能力的核心技术,使得浸渍后石墨块材大约能承压10公斤左右。现急需一种提升聚四氟乙烯浸渍石墨耐压能力的工艺方法,拟通过原材料及制备工艺的创新研究及改进,最终实现石墨渗透性强,热处理水分挥发性能优,浸渍后石墨块材大约需能承压5~6公斤。

技术需求2:高性能密封材料

急需一种能稳定运行的高性能密封圈材料,一般蒸汽压力达到1.2-1.8Mpa,在温度升高时密封材料需要有弹性,因为铁外壳法兰与石墨之间的膨胀系数不一样,一般上下移动为3-8mm左右。

六、某数控设备企业

基本情况:公司系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数控机床的专业机床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高速数控花键铣床、数控金属圆锯机、铣端面打中心孔机床等,均为轴类零件加工的重要设备。

技术需求1:高速数控圆锯机的主轴箱

要求在切削过程中平稳,没有振动。要求消除齿轮传动背隙,制造工艺不需复杂。与目前日本同类产品的质量更高一个层次。

技术需求2:滚齿机二次对刀技术

在滚齿加工中,采用新工艺:第一次滚齿留余量,淬火,二次加工对刀,第二次滚齿加工。利用机床测量头,测量齿轮的位置,使C轴产生转动,找正齿轮的中心,进行二次加工。

如有需要请联系0517-83526169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