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院阚卫秋博士在Nature Index 收录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1/02 09:28:27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7日电(记者 单步顺)近日,化学化工学院阚卫秋博士以第一作者和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美国化学会权威期刊《Inorganic Chemistry》发表了题为“Viologen-Based Photochromic Coordination Polymers for Inkless and Erasable Prints”的研究论文。《Inorganic Chemistry》期刊为Nature Index自然指数来源期刊。

图为化院青年教师阚卫秋博士和本次发表的论文

作者在水热条件下合成了4个基于紫罗碱衍生物配体的光致变色配位聚合物,并系统地表征了这些化合物的结构。研究表明,这些化合物在紫外光、可见光或太阳光的照射下,均可表现出从浅黄色到绿色的光致变色行为。变色后的化合物又可通过加热或黑暗放置变回原来的浅黄色。作者通过理论计算等多种手段研究了化合物的光致变色机理。另外,该论文还研究了其中两个化合物作为无墨和可擦除打印介质的能力,为该类化合物的实际应用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

阚卫秋博士主要从事功能配位聚合物方面的研究。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十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荣获淮阴师范学院教坛新秀二等奖1项。

论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10.1021/acs.inorgchem.7b02206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