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与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签订基地共建协议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7/02 11:36:05 人气:

淮师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孙萍 王刚)6月3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签署“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区委常委谢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党工委书记丁凤珍,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纪丽莲、周俊波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俊波主持。

图为签约仪式。记者李卓

朱汉清致辞。他指出,作为地方高校,淮阴师范学院非常重视科技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学校通过政、产、学、研合作,与淮安市政府、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建立了密切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淮师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协同单位,与淮师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扎实的合作基础。自园区成立以来,淮师科研人员与园区内淮安现代渔业示范园等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推广、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园区合作,助推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刘泽宇说,淮阴区委区政府将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园区已成立专门的项目服务小组,竭尽所能为项目提供注册、规划、土地等前期要素保障和各项帮办工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练月琴在讲话中阐述了淮安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淮师在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中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中发挥各自优势,促进项目、资金、人才资源的集聚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淮安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淮安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此项工作,推动基地共建工作不断深入。

纪丽莲与丁凤珍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基地共建协议。

淮师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3月获省政府立项建设,主要开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农业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13年9月经科技部批准设立,是淮安由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的孵化器,园区将现代种业、农业机械装备研发制造等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淮师协同创新中心与园区已经在农业科技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互动型、常态化的合作。本次成功签约,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淮安本地农业资源,深入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从而为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科技处、生科院、经管学院、化院、物电学院、传媒学院、计科学院、城环学院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