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行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5/07/01 08:55:59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29日电(记者刘传明)6月27日,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教授,副主任委员、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小林教授,扬州大学陆建飞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马晓冬教授,淮安市农委主任张进成,淮安市农科院院长彭杰等参加会议。纪丽莲致欢迎词和闭幕词。

图为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行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记者金晶

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经淮安市科技局资助批准建设的市级研究平台,主要立足淮安,面向苏北进行新农村建设中的相关技术攻关和决策咨询研究。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陈巍教授主持。会议完成三项议程:听取研究院建设工作和研究成果汇报;评审第二批开放性课题;研讨研究院下一步发展规划。

会上,淮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尚正永从建院背景、建设过程、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下一阶段计划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建设工作;生科院胡卫成博士分别代表课题组作农业科学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汇报;城环学院刘传明博士代表课题组作服务地方农村发展的研究成果汇报。

会议认为,研究院成立后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于地方新农村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拟将设立的开放课题,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评审,认为选题设置科学合理,申报书整体质量较高,将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的产出。会议还就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单宏业、条件处处长魏宁,新农村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要成员、主要研究人员及部分学生。

(作者:刘传明 审核:王涛 编校:柏华)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