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院新增1个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7/18 08:41:16 人气:

淮师新闻网7月10日电(记者周宏 李晓薇)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新一轮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淮阴师范学院申报的“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获批建设。

该实验室围绕地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需求,在新型智能仪器、智能监测系统、无线传感网络、检测器件材料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开发,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该实验室以淮阴师范学院为依托单位,江苏瑞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淮安远景德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为合作单位。实验室主任由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俞阿龙教授担任。

多年来,淮阴师范学院一直十分重视科研平台建设。该实验室的获批,是淮阴师范学院继“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之后,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上获得的又一个重要突破。

(作者:周宏 李晓薇 审核:罗玉明 陈树湘)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