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当选中国校地合作创新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03 14:28:48 人气:

近日,第二届中国校地合作创新大会在佛山举行大会开幕式上,成立中国校地合作创新联盟淮阴师范学院当选首批理事单位。

近年来,学校依托人才、科研资源优势,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广泛开展校企、校地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先后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13次,其中,组织6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1次、15人以上的活动3次;组织63名博士参加了江苏省“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系列产学研活动的举办,加深了科研人员对企业和市场的了解,促进了校企合作,全年横向项目立项数和到账经费均创新高。此外,学校先后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并在涟水县、金湖县设立分院;与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建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泗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国情调研泗阳基地。一系列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有效地发挥了学校的智力支撑作用,促进了区域社会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中国校地合作创新联盟由120家单位发起,其中高校科研院所80家,企业行业协会40家联盟成立后,将有效整合全国地方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创新要素和资源,以“开放、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搭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教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全国地方高校引领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积极引导和支持各方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