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新闻网】淮师新型化工成果专场推介会在滁州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6/05 15:18:32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王刚)6月2日,由淮阴师范学院、滁州市科技局、滁州市发改委主办,滁州市技术转移中心、滁州市新型化工协会承办的“2023年滁州市新型化工成果推介发布会”在滁州举行。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清波、化院副院长张莉莉,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发改委副主任樊士璐、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董亮、化工新型协会会长王永军、科技服务联盟副秘书长王春奇以及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和技术经理人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淮师新型化工成果专场推介会在滁州举行。记者 王刚

周勇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和企业家们参加“2023年滁州市新型化工成果发布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滁州市科技创新政策、创新体制机制以及区域创新能力。他表示淮阴师范学院与滁州市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引进域外创新资源支撑滁州市八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动南京都市圈创新要素融合发展。

李清波从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四个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推介,并介绍了化院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相关情况。他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畅通长三角区域城市人才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通道,实现更多科技成果落滁转化,以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淮阴师范学院李乔琦、毛恒洋、支三军、褚效中、贺爱永等代表团队分别就《凹凸棒石基杂化材料构建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物理除杂、除菌的膜技术及装备》《秸秆液化技术及其在聚氨酯材料中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基于废盐废酸的氯乙烷/氯甲烷清洁工艺生产及产业化》《透明质酸产业化发酵技术》等技术成果进行项目路演。

在校企互动环节,参会企业与专家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就秸秆再利用、废盐废酸中氯乙烷高效利用等多项成果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与会人员赴滁州市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滁州分中心、启迪之星等科技创新载体调研,考察了安徽益东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爱弥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

此次会议对于加强滁淮两地校企、校地合作,构建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创新体系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创新技术发展、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成果转化,促进新型化工产业健康发展。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