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新闻网】省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陶有长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6/09 09:28:21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 戴正东)6月6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陶有长、一级主任科员赵龙、工作人员许欣悦一行来校调研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经管学院、生科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图为省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陶有长一行来校调研。记者 戴正东

陶有长一行先后来到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校稻菇轮作产学研基地——淮阴区淮高镇刘河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服务区域现代农业和环境保护、产学研科技富农、助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情况。

生科院院长刘延武介绍了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总体情况及在服务地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绿色低碳循环农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新风教授介绍了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稻菇轮作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相关成果。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从支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建设、服务决策咨询、培养乡村建设人才等方面汇报了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总体情况、主要成果及下一步打算。

校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刚汇报了学校“百名博士助百村”行动推进情况。

陶有长一行对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服务区域现代农业和环境保护、稻菇轮作产学研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创立的“人才帮扶、技术帮扶、产品帮扶、产业帮扶”递进式“四扶”长效帮扶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按照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研究探索乡村振兴大思政教学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进一步放大基地大思政效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