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提高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含量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57:38 人气:

成果名称

提高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含量的方法

所属领域

香料工业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9101832517

本专利提供了一个提高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含量的方法。其特点是以顺反混合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异构体或反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为原料,以微波作为加热方式,在不同盐作为催化剂条件下,在短时间内将顺反混合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异构体或反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转化为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异构体,从而比现有专利方法缩短了转化时间,且提高了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异构体的含量,转化产品不需要蒸馏,转化产品的香气较原产品具有更优异的强度,可直接作为较高顺式产品,经稀释后可用以配置作为芳香成分的产品,如香水、化妆水、肥皂、洗发水、香精等。

市场预测

提高顺式含量,可使产品质量提高,市场价格提升。

投资效益分析

利用现有设备即可,投资低、见效快。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发明人

吕金顺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vjinshun@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