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多形貌稀土掺杂BiVO4复合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02:53 人气:

成果名称

多形貌稀土掺杂BiVO4复合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无机新材料

成果简介:

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210112086

本发明属于光催化材料,尤其涉及一种多形貌稀土掺杂BiVO4复合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形貌稀土掺杂BiVO4复合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结合表面活性剂和稀土金属离子掺杂改性光催化剂方面的优势,通过控制稀土离子、物料配比以及水热合成条件,得到不同形貌的LnxBi(1-x)VO4催化剂,催化剂比表面积大,并且具有很好的可见光催化性能。

市场预测

本发明公开的光催化剂,具有不同的形貌,在较宽的波长范围内光分解有毒有害的酚类、醛类、染料类等各种有机污染物,制备工艺简单,合成成本较低,无污染,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由于是水热合成法,需要特殊的反应设备。但随着工程技术的革新和进步,这种合成方法将逐渐得到认可,具有较好的应用潜景。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发明人

张莉莉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zll@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