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凹土基磁性温敏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04:14 人气:

成果名称

凹土基磁性温敏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

所属领域

化学

成果简介:

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CN201410094368.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凹土基磁性温敏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称取凹凸棒土与乙酰丙酮铁搅拌下溶于三乙二醇溶液,搅拌反应,干燥,得Fe3O4/ATP粒子;将Fe3O4/ATP、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蒸馏水置于反应器中,超声搅拌,干燥,得有机改性的Fe3O4/ATP;改性的Fe3O4/ATP溶于蒸馏水得Fe3O4/ATP分散液;Fe3O4/ATP分散液中加入N-异丙基丙烯酰和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用二次蒸馏水搅拌使其溶解;上述溶液中通氮气后,加入过硫酸铵和偏重亚硫酸钠,搅拌反应;反应结束后冷却至室温,离心分离,蒸馏水洗涤数次,得Fe3O4/ATP/PNIPAM复合粒子。本发明合成的凹土基磁性温敏复合材料具有磁性和温敏性双重响应性能,改变其亲疏水性能,提高对有机物的相容性,从而扩大应用领域。

市场预测

本发明合成和研究具有磁性和温敏特性的复合凝胶以改善材料的亲水疏水性能,使其具有优良的生物相容性,进而在药物释放体系、酶的固定、蛋白质分离和纯化等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本发明合成的凹土基磁性温敏复合材料具有磁性和温敏性双重响应性能,且合成方法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材料易得,反应条件温和,后处理简便,成本较低,可作为优良的药物释放材料,投资于生物医学领域有望获取巨大的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愿与医药企业联合,协同发展)

发明人

李小荣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xr206206@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