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多用途的样品消化—气体吸收装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09:58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多用途的样品消化—气体吸收装置

所属领域

分析测试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CN203798644U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用途的样品消化—气体吸收装置,包括一侧设有多孔玻板,另一侧设有冷却装置的U型吸收管,以及连通于设有冷却装置这一侧管口的反应容器,所述反应容器连通有加液装置和旁通管,其上部设有冷却罩,所述冷却罩设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可拆式连接于U型吸收管的管口。本专利所需器材易得,反应均在密闭的系统内进行,消化液不易挥发损失且反应充分、温度可控,能够保证检测的准确性,对环境无污染,便于推广应用。

市场预测

在物质的分析检测领域,收集气体进行分析可以有效消除干扰,提高分析测定结果的准确性。现有的气体吸收装置一般采用冷凝管或多孔吸收管或吸收液,均存在温度难以控制、吸收不完全的问题,导致测定结果出现偏差,但测试的环境温度一般超出该范围;许多需要样品消化测定的项目,常规的消化方法用烧瓶在敞开体系中进行,消化试剂容易挥发而损失并污染环境,样品溶液易溅出烧瓶而损失,造成检测误差大,准确率低。本专利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多用途的样品消化—气体吸收装置,燃烧样品温度恒定,不影响燃烧速度。消化效率高,消化液不易挥发损失,对环境无污染,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每套实验装置按300元一件计算,年产10万件,可以获得产值3000万,扣除成本,利润大约2000万。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发明人

宋远志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songyuanzhi@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