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磁性锌铁氧体纳米颗粒的合成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14:50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磁性锌铁氧体纳米颗粒的合成方法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010142496.8

铁氧体作为一种磁性材料在日常生活、国防、医学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尤其是纳米铁氧体材料,由于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较低的毒性,是一种适合应用于生物医学的材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磁性锌铁氧体纳米颗粒的合成方法,该合成方法的步骤如下:用体积比为3:1的醇水分别配制浓度均为0.1-2mol·L-1的FeCl2溶液、FeCl3溶液、ZnCl2溶液和浓度为5mol·L-1的NaOH溶液;在反应器中加入FeCl2、FeCl3和ZnCl2溶液,其中Fe3+:Fe2+:Zn2+摩尔比为2:0.7:0.3,在30-90℃恒温剧烈搅拌,用浓度5mol·L-1的NaOH溶液调节pH值至13,同时氮气保护,冷凝回流10-60 min;反应结束,冷却至室温离心分离,直至离心后上层液体仍浑浊,即得到锌铁氧体纳米微球的水分散液。

市场预测:

本发明的合成方法使磁性Zn0.3Fe2.7O4纳米颗粒大小控制在十几纳米乃至几纳米的尺寸,技术含量高,合成方法条件温和,方法简便易行,推广应用潜力大,从而使锌铁氧体纳米颗粒的应用领域更为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仲慧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uizhong96@yahoo.com.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