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沿淮区域鲜食玉米和鲜食甘薯一年两熟制高效种植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20:35 人气:

成果名称

沿淮区域鲜食玉米和鲜食甘薯一年两熟制高效种植方法

所属领域

农业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申请号:CN201510307680.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沿淮区域鲜食玉米和鲜食甘薯一年两熟制高效种植方法,属农作物种植领域,包括一年内鲜食玉米和鲜食甘薯的两季栽种,所述种植方法包括品种选择、适时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适期采收。春季适时种植,以清明前后为宜,不能迟于4月15日,确保7月底春季作物全部收获并秋季作物种植结束,秋季作物在10月底至11月上旬收获。本发明充分挖掘沿淮区域的温光资源,一年春季种植、夏季收获后再种植、秋季收获,冬季休闲或种植绿肥的高效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单位土地农业种植效益明显高于种植纯粮或纯经济作物,亩增收益2000-2500元以上,效益十分明显。

市场预测:

符合绿色农业的发展需求,是沿淮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发展新型蔬菜和水果,符合市民的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亩投入与产出比为1:10。主要要有一定的销售渠道。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发明人

常国亮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Changgl888@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