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合欢荚果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抗菌剂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19 08:58:47 人气:

成果名称

合欢荚果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抗菌剂

所属领域

生物农药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8102427576

合欢荚果提取物是按照下述方法制备的:用一定体积浓度的工业酒精和一定质量分数的碱溶液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组成提取溶剂后,再与已粉碎的合欢荚果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加热回流一定时间,得到的提取混合液用酸或碱调节pH值至4-6,蒸馏至提取液的二分之一体积后依次用分离溶剂:石油醚、乙醚、乙酸乙酯和正丁醇进行萃取;以上各分离溶剂的提取液经旋转蒸发仪蒸馏并回收分离溶剂后,得到了四种提取物。用本方法制备的四种提取物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巨大芽孢杆菌,枯草杆菌,铜绿假单孢菌具有不同的抑制作用,其中乙醚提取物对上述菌的抑菌最强,特别是其对巨大芽孢杆菌、枯草杆菌的抑制效果高于青霉素,是这两种菌的很好抑菌剂。

市场预测

利用本发明可为充分利用我国现未开发利用的合欢荚果资源、为开发新的抗菌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关键技术,为扩大我国植物性抗菌剂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可用作农药杀菌剂。

投资效益分析

投资小,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吕金顺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ujinshun@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