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以柚子全皮无残留制备系列产品的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19 08:59:45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以柚子全皮无残留制备系列产品的方法

所属领域

卫生保健及废水处理

成果简介:

本发明专利,专利号:2014104463981

提出一种以柚子全皮无残留制备系列产品的方法。该方法取柚子全皮为原料,逐次提取抗菌油液、抗氧化剂和制备吸附材料,直至原料用尽无残留,且最后得到的对有机物吸附剂中无水溶性和醇溶性物质,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

具体步骤如下:

1.用去离子水洗净柚子皮,再直接粉碎该洗净后的柚子皮,通过同时蒸馏与萃取工序提取抗菌油液;

2.将提取油液后的残渣置于回流装置中,分别用水和乙醇作提取溶剂,得到水溶性和醇溶性抗氧化剂;

3.将提取醇溶性抗氧化剂后的最后残渣用水洗涤、冷冻干燥后,再经粉碎制备得吸附材料。

市场预测

系列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市场前景较好。

投资效益分析

本发明方法以无二次环境污染的简单工艺技术,从柚子皮中逐次快速提取出可应用于卫生保健及废水处理等领域的系列产品,与现有技术相比,实现了柚子全皮自然资源无残留的综合利用,具有明显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发明人

吕金顺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ujinshun@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