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用玉米秸秆制备活性炭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9 17:12:42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用玉米秸秆制备活性炭的方法

所属领域

属于超声与微波化学制造领域

成果简介:

本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6100964996

涉及制备活性炭的方法,主要解决现有活性炭发明中利用的原料资源少或不可再生、存在浸泡和洗涤时间长、废水污染等问题。本专利成果发明了复合活化剂和超声微波联用技术:将工业级纯度的磷酸稀释成18%—40%的溶液后按固液比(克/mL)比为1:1.5-10,按照硫酸的加入量mL=固体量g/(80-100磷酸的浓度)和NaCl加入量=固体量/10组成磷酸复合活化剂;利用超声空化作用使活化剂(洗涤剂)快速渗进玉米秸秆(活化料)中,在微波炉中快速活化。第一次超声洗涤活化料的稀磷酸水溶液作为配置复合活化剂的溶剂,第二和第三次洗涤的水溶液作为下一批活化料的洗涤液循环使用。洗涤料经干燥、粉碎后成为超过国家一级标准的活性炭。

市场预测

本发明专利用玉米秸秆作为生产原料,用复合活化剂和超声技术进行快速浸泡,比已有专利浸泡时间缩短10倍以上,用超声技术洗涤活化料,减少了洗涤的时间和水的用量。且洗涤水可作为配置复合活化剂的溶剂反复使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方法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成本低,效益高。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发明人

吕金顺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ujinshun@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