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粉剂除草剂颗粒表面活性的改良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19 18:49:38 人气:

成果名称

粉剂除草剂颗粒表面活性的改良方法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710022704.9

本专利针对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的一类粉剂除草剂,在其实际使用过程常受到如紫外光的影响而产生光解,同时粉剂除草剂的有效成分释放较迅速,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药效,要达到防治草害的目的,常加大粉剂除草剂的使用量,这样又产生了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本专利对粉剂除草剂颗粒表面活性进行改良,采用包衣技术处理,降低了除草剂有效成分的缓释速度,减少有效成分的光分解,延长了药效期,提高了药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特点:

①采用海藻酸钠作为包衣剂,成本低,包衣技术简单、可行;

②粉剂除草剂包衣后使用,使用量少、药效期长,有利于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市场预测:

包衣后使用量少,每亩可节约成本2.00元,同时有利于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因此,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年产量、年销售额视销售能力而定。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徐建明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ysycxy@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