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其他领域 > 正文

一种家庭健康远程医疗监护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7:13:52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家庭健康远程医疗监护系统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520290347.4

本实用新型属于远程实时在线监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家庭健康远程医疗监护系统。包括ZigBee传感器节点、无线传感网络、基站设备和远程监护服务器,ZigBee传感器节点接收到命令后进行相应的数据采集动作,ZigBee传感器节点前端的传感器采集人的生理指标参数,经过数据处理并通过无线传感网络传输给基站设备,基站设备通过串口总线将数据送到无线网关,无线网关将数据转发到远程监护服务器上,由服务器端的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采用ZigBee无线网络技术作为远程医疗监护系统的数据传输平台,可以扩大病人的活动半径,生理参数监测节点数增减方便,系统节点组网灵活。

市场预测:

远程医疗监护系统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广阔的前景,是物联网时代下的朝阳行业。就目前的发展趋势分析,预计在今后的几年内全世界将有上亿人的健康提供帮助,能有效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特别是在中国人口多、医疗资源紧张的国情下,远程医疗监护正在形成一种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预计投入10万元,预计新增收入200万元,利润50万元,新增税收10万元以上。此外,我国人口多、医疗资源极度紧张,远程医疗监护系统的研制与推广将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孙华军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shj8187@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