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新型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0:06 人气:

淮安市新型环境功能材料高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1年8月经淮安市科技局批准成立。实验室依托单位为淮阴师范学院,共建单位为江苏惠达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盱眙恒信粘土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安瑞柏凹土科技有限公司。

实验室以新材料和环境保护这两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导向,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以建设区域新材料与环境技术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应用开发基地为目标,围绕“发展以新材料为基础的环境净化与污染控制技术和理论”为学术思路,以环境净化、污染控制与分析检测领域新型环境功能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为研究对象,在凹土基高效吸附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功能膜材料及膜分离技术、高效光催化材料及其应用研究以及环境响应材料及环境检测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开展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原创性成果。

实验室现有专职研发人员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团队成员中,有五位成员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骨干教师2人。有5名成员分别被聘为南京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生20名。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5项,其他各级各类基金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10余项;先后获奖10余项,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与实验条件建设,建立开放、联合、创新的实验室管理体制,不断强化校企联盟,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建成创新型、特色型新型环境功能材料高技术重点实验室,构建起化学、化学工程、材料及环境等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为地方工业的工艺改造和技术进步提供新技术,推进地方科技产业发展。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