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市物联网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30:35 人气:

淮安市物联网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淮安市政府资助建设,淮安市科技局主管的集服务与研发一体的技术中心。中心于2011年9月立项建设,项目依托单位为淮阴师范学院,具体承担单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中心主要开展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服务、物联网应用产品开发服务、物联网与具体产业的结合研究与服务等。中心现有专兼职技术人员21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博士5人,具有较强的研发与服务能力。

中心现有“物联网感知与创新实验室”、“物联网专业实验室”、“云计算中心”和其他办公、服务场所5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约300万元。其中“物联网感知与创新实验室”是苏北地区最早建成的集物联网门禁系统、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方面的应用展示平台,每年接待各届领导、同行、中学生等参观访问超过1000人次,起到了较好的物联网应用示范作用。

近年来,中心与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江苏瑞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和研发服务,做企业的技术助手。在智能仪表、电力设备数据采集、家庭安防等方面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十余项。获批国家级星火计划、省级产业化推进项目、市产学研合作促进计划项目、市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项目近20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