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赴淮北村开展校地合作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5/26 16:01:47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百博助乡村”活动,切实发挥学校服务地方职能,525日,淮阴师范学院与淮阴区徐溜镇淮北村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结对共建活动。社科处处长张薇、科技处处长刘蒙、科技处副处长李清波、社科处副处长包天强、淮阴区徐溜镇党委书记丁玉国、徐溜镇党委副书记陈建春、徐溜镇淮北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全出席活动。

丁玉国代表徐溜镇政府对向出活动的人员表示欢迎。他说徐溜镇按照美丽宜居的发展思路和县域经济副中心的发展定位,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淮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拥有鲜明的特色和突出的优势这为打造先进技术集群、建设产业强的淮北村具有重要意义

刘蒙从学校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几个方面介绍淮师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服务区域现代农业、乡村治理、空间规划、志愿帮扶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王建全介绍了淮北村在组织发展、产业兴旺、公共文化、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淮北村是淮安的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他相信,通过淮阴师范学院的科技帮扶,结合党建共建,联合打造菌菇产业基地,定能给淮北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基层党组织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技术服务合同》,协议约定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会后,淮师特邀美术学院沙俊双、文学刘志刚实地考察了淮北村余勤馆场馆。就淮北村余勤馆展陈设计,两位专家提出了初步的设计思路和建设路径。

学校将围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提供智力支持,以期实现基层党建的“新突破”,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助力淮北村真正迈上乡村振兴的“建设路”。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