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省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21:36 人气:

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2013年8月经省经信委、省教育厅联合认定为第二批高校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该平台为我国第一个面向食品加工、油脂加工、种子生产等相关中小企业的转基因成分检测与转基因安全管理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平台围绕国家转基因安全管理需要,以及我省中小企业转基因检测的迫切需求,开展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与检测技术研究,并为我省中小企业提供转基因检测和安全管理培训服务,提高企业的转基因检测能力和转基因安全管理水平。

平台具有科学研究、科普培训和转基因检测技术服务等多重功能。在此以前,平台主要依托“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研究室、“淮安市转基因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近年来,平台在上述相关领域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子专题、国家“863”计划子课题、省工业转型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在已有基础上,平台进一步通过优化转基因检测实验室的设施条件、构建江苏省中小企业数据库、建立转基因安全管理培训子平台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有力增强了平台服务功能,从而为更好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规避转基因安全风险,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持。该平台的顺利实施,将在我国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

热门排行